記得,第一次上張建昭老師的稅法課的時候,Rumi也是慌張到一個不行,老師的前幾堂課大多是講概述,鋪陳稅法大綱,這時候會所有法條亂跳,講到什麼就把相關的一起講,常讓剛開始上課的同學混亂,所以今天要來分享一下上課應該準備的事情還有應該調整的心態......

上課前要準備的有下列幾點

1.把法典的索引標籤做好,老師在講的時候可以立刻翻到,才不會跟不上腳步。

建議同學不要把所有法條都做索引,做那些要用到的就好,免得索引多到找不到會很窘。

Rumi會在側邊索引這些箭頭→.gif稅捐稽徵法、所得稅法、營業稅、土地稅、遺產及贈與稅法,還有上述五個法的施行細則+平均地權條例

法典上面則索引這些箭頭→.gif兩岸關係條例、移轉訂價、資產重估、關稅、契稅、印花稅、企業併購法、離島建設條例、政治獻金法、私立學校法

以上條文就足夠讓你在稅務法規使用了,其他的要用在翻目錄即可。

2.準備筆記本或是白紙。

基本上張老師的板書屬於草書,準備白紙不是要你抄筆記,因為你絕對跟不上老師的速度,當板書寫完想抄也不知道黑板在寫什麼了,所以請認真聽課,白紙只是要用來寫補充題目的,不要一個勁的抄抄抄。雖然張老師上課不太照課本的頁數順著走,會東跳西跳,但是老師的講稿就是課本,所以上完課回家翻翻課本就會恍然大悟,喔~原來今天在講這裡。

3.錄音

不論是上哪堂課都記得要錄音,補習班的補課系統都會慢一周,所以自己錄音的好處就是回家可以立刻複習,把上課不懂的地方反覆再聽,有的人喜歡買錄音筆,而Rumi則是用手機錄音,手機錄音的好處在於可以在音檔上直接註記"稅法P1~15",這樣可以明確知道課程進度,而且手機會有錄音日期紀錄,回去查資料相當簡明易瞭。

 

如果你是剛開始上張老師的課,請不要慌張,覺得怎麼老師說的我都不會?!怎麼才翻到條文,老師就講完了?!

因為老師腦袋裡的法條,他已經用了一輩子了,你怎麼有辦法跟他比!!

所以,放輕鬆,做好Rumi前面說的三點事項,之後會倒吃甘蔗的愛心.gif 

對了,老師在講「租稅之基本概念」、「租稅法之內容」兩章節時,請搭配「稅捐稽徵法」一起,這樣才是一套,其他章節則會一章一論。順序大概是  稅務法規觀念營業稅→土地稅遺產及贈與稅所得稅 ,這樣。

 

至於稅務法規這門課要怎麼讀,Rumi會建議大家寫歷屆試題,寫題目可以讓你知道考試方向,實際上考場也比較不緊張,Rumi考前就有把課本後面的題目全部做完!有的人念書喜歡看法典、有的則是喜歡看課本,Rumi是後者,平時上課會用紅筆和藍筆畫線,紅筆畫註老師說很重要的那些,藍筆則是畫我想畫的那些,寫完題目再回去課文裡把那些一直出現的考點用螢光筆make起來,這樣之後複習就一目了然的知道重點。

稅捐稽徵法和概念一定要通,選擇滿愛考的,再者申論也用的到。

「土地稅法」和「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總是會出現在申論,申論試題要多算。靠計算拿分會來的穩妥些,對就對,錯就錯。

記得,還要去查查會計師的歷屆試題,有效的試題分析可以讓你知道考選部的那些出題者喜歡考什麼。

 

所以,現在不懂,是因為你腦袋裡面還沒有東西,等到上課到後期就會有恍然大悟的感覺,加油

 

鼓勵讚.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i ╳允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