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11.jpg

 

其實Rumi還滿常到鹿港趴趴走,也已經有習慣的路線和愛吃的店家,大概半天就可以逛完惹

(只走天后宮附近) 是不是很懶XD

不過建議第一次到鹿港玩耍的人可以安排一整天唷,畢竟有些古蹟較遠,來回需要一點時間。

交通:台中火車站搭區間車-彰化火車站轉彰化客運-彰化客運鹿港總站

(下客運不會走沒關係,跟著人潮總沒錯。)

天氣:鹿港風大,尤其是冬天,接近傍晚會開始冷,建議前往遊玩的旅客攜帶外套及帽子>> 

鹿港mapGo.jpg

 

阿振肉包和老龍師肉包離天后宮都有點距離,走到腳會痠的那種,之前吃過很多次,所以這次沒有特別跑去惹。 (附上地圖就一目了然有多遠了吧))

下彰化客運想借UBick可以在彰化縣旅遊服務中心的人行道找到腳踏車(別忘了要先註冊才能租借唷)

鹿港各路線都有租借站,詳細資料請連結場站資訊

鍵號.gif 第一發,當然要先來杯飲料【好客輕凍飲】

鹿港 12.JPG

 

之前喝過奶蓋綠/番茄梅都很讚

這次點了草莓牛奶NT 60(冰沙)/芋頭鮮奶NT 60(熱),都是當季限定怎麼可以錯過!

這間好客已經變成Rumi來鹿港必到訪的飲料店了,當然要先來一杯>>

老闆幾乎都會站點餐檯和客人直接接觸,而且會推薦黃金比例給你,像是這次點的草莓牛奶就是8分糖,芋頭鮮奶則是3分糖❤

草莓牛奶喝起來不像一般果汁店打得那種稀稀的,是直接可以喝到果粒的,芋頭牛奶也非常有料,喝到最後打開蓋子可以看到芋頭角,一口喝乾,超級滿足的❤❤❤

 

鹿港10.jpg

 草莓牛奶的提袋很酷,這樣是不是也比較環保XD

鹿港 13.JPG

 

 之後沿著中山路往天后宮前進  (餓死了~),轉進民生路就可以看到一堆小吃攤,知名的芋頭粿、還有葡萄姐姐(米可白)家的餅舖也在這條。

鍵號.gif 【烤魷魚】NT 100

兩間烤魷魚面對面的開,左邊那間有食尚玩家加持,排隊人潮之恐怖,直接讓Rumi退步300000000公尺。

立刻轉戰右邊這間,也是好吃>>

魷魚肉很厚,吃起來飽嘴,加上蒜頭、蔥、芝麻,再來點小辣,只有一個字"讚",立刻秒殺他。

鹿港01.jpg

 

 鍵號.gif 【鹿港老街一號店】

鹿港05.JPG

 

原本是因為買咖啡而駐足的,結果發現店裡大有名堂。

(以前要喝咖啡都是和腳踏車咖啡買,這次發現鹿港多了很多咖啡店可以選擇唷。超棒的)

 門口 的蜜餞吸引了等咖啡的我,猜猜這是什麼吧? (啊......下面不是寫了)))

鹿港08.JPG

 

哈哈,是檸檬唷,超美的,不過檸檬的味道Rumi不敢恭維......

鹿港02.jpg

 

店裡提供多種試吃,店員超大方地,剪蜜餞的手都沒停過,如果有看到喜歡的蜜餞卻找不到試吃的,可以直接找店員唷,他會拿給你。是不是無比貼心❤

吃完一圈,Rumi還特別叫Winnie吐舌頭給我看,沒有任何色素殘留、沒有口乾舌燥,更沒有香精的味道。

蜜餞中最喜歡的是【愛文芒果】以及【化應子】,牆上都有包裝好的,直接拿到櫃檯結帳即可。

如果不知道什麼好吃又無法試吃的,可以考慮店家的訂購單,上面有"讚"一個的都不錯唷))

 

另外也有提供配送!!

滿1500免運,未滿一千五則是酌收100元運費唷。

 

鍵號.gif 懷恩堂前【紅豆餅】

人超多的紅豆餅,是素食的這點滿讓人驚喜的,Rumi不愛高麗菜裡有蝦米,所以對素食的紅豆餅會多份好感。

當時還下起了雨>>

鹿港06.JPG

  

鹿港03.jpg

 

鹿港07.JPG

 

奶油、起司玉米、高麗菜,吃過一輪最愛的還是高麗菜,店家沒有刻意把邊修掉,Rumi喜歡這種的,可以把多餘的邊邊直接扒下來吃,要說缺點的話,就是皮太硬了!!

內餡部分,奶油表現普通就不贅述,玉米起司的起司是早餐店那種片裝起司,味道中規中矩,沒有特別驚奇,倒是高麗菜有胡椒點綴,好吃~   鹹的獲勝

鹿港09.jpg

 

 鍵號.gif 【E.Ris Handmade】

Rumi對手做的東西特別喜歡,所以到鹿港也會到E.Ris看看

鹿港 11.JPG

店裡不能拍照,只能請各位自己到店裡觀賞了>>

主要販賣的是些女孩ㄦ會喜歡的飾品、包包,風格有可愛的也有帥氣的,想找與眾不同的伴手禮,可以進去挑挑。

 

今天的介紹就到這裡,鹿港還有很多好玩好吃的等待大家發掘唷~ Bye

 

鹿港12.jpg

 

 

 

 

 

arrow
arrow

    Rumi ╳允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