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兩個小瘋子遠離都市的喧囂,前前後後大概步行了四公里,如果你不怕好山好水好無聊的話,和我們一起出發吧。

路線.jpg

好無聊嗎? 其實不會!

這趟小旅行,說白了......沒有什麼目的,只是想走走、想看海而已。

苗栗屬於海線,Rumi從台中出發班次滿偏門的,倒是"彰化"和"大肚"車次很多,這趟就是用這兩站轉車。

往通宵神社.jpg

第一站先到鍵號.gif通霄,出了火車站 第一個紅綠燈 向左步行約十分鐘就可以看到通宵神社了,路上都有指標,所以不難找。神社小小一個,大概是一眼可以看完的大小。

神社.jpg

兩個當作遠足的孩子,當然有攜帶零食囉~ ( 吃完請記得把垃圾帶走 )

點心時間.jpg

沿著旁邊的路往上可以爬到砲台,砲台沒什麼好看的,但是周遭景觀真的很讚,360度全景觀,俯瞰可以看到火車在下面跑過去、火力發電廠、海港......還有風車。( 不過樹有點多 )

P1010584

白色的風車從通霄到白沙屯一路都有~ 光是看到風車,心裡就不由得舒爽了起來,哇哇哇>> ( 開心的大呼小叫 )

火車

通宵相較於新埔、白沙屯算熱鬧的了,有便利超商,要買什麼的孩子請在這補充糧食、飲料!!

然後就是,中午過後路上就有鹹酥雞和燒仙草,這點Rumi和趙蓮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下一站來到鍵號.gif新埔,從月台下車後要走天橋出站,由天橋往下看~ 很美,屬於純樸的那種。

新埔站外.jpg

木造的車站顯得古色古香,連路過的重機騎士都特別近來參觀了。

新埔車站.jpg

接著我們倆打算走到白沙屯站,有點天真的想法,原本以為google上寫火車時間3分鐘、步行40分鐘,是一塊小蛋糕,結果......太高估自己了。

出了車站往右走 ( 北上 ) 稍微走一下就看到一片海了,是新埔漁港......咦......是漁港嗎? 印象中是,而且沙灘上有許多橡皮筏。

現在整理照片才覺得奇怪,我們看到的新埔漁港......很不漁港! 倒像是退潮之後的海邊,雖然有情不自禁的下去玩,但也不敢走遠。

新埔漁港

後來查了資料才知道,原來新埔和白沙屯都是漁港,但是因為小地方編列預算不高,所以無法做得跟大港一樣,才造成了我們看到的樣子。

橡皮筏一字排開在防波堤前面,而我們站的地方十足十的是海上XD

退潮之後的海

新埔漁港

新埔漁港

太陽沒有很大、海沒有很藍,但是天氣舒服的讓人嘆息,遠遠的風車若隱若現,這裡沒有過多的垃圾也沒有海鮮的腥臭味,雖然沒有找到螃蟹和漂亮的貝殼,但是我們滿載了喜悅。

海線風真的滿大的,要前往的請記得要帶風衣和帽子!!!!!!

這段路我們大概走了一個小時又二十分鐘,老實說腳程不算慢,一路上邊走邊玩。

玩耍.jpg

原本打算經過通霄精鹽廠的時候要進去觀光的,結果超過16:30已經閉館了,這滿滿的鹽不知道要吃多久......

通霄精鹽廠

再來是吃簡餐和住宿的石蓮園,往拱天宮方向繼續前進。

石蓮園.jpg

一路上都是這樣的景色

P1010673.JPG

這算防波堤嗎? 傍晚的時間滿多人散步、跑步的,應該算當地人活動的一個地點,每個人經過我們都會用奇怪的眼神看我們,這裡應該就我們兩個看起來最觀光客了吧 ( 笑 )

最後我們經由好心阿姨的指點找到了白沙屯車站,阿姨給的小徑要穿過田埂走別人家的外牆,一切都很新鮮,這應該是說未來的一年我和趙蓮都會有貴人運吧!!

蘿蔔嗎.jpg

兩個都市孩子不太認識作物,這是蘿蔔嗎? 是嗎? 是吧? ( 防波堤上滿多蘿蔔在曬日光浴的 )

終於到了白沙屯車站!! (( 無比欣喜 ))

這是車站的後面,走起來暢行無阻的奇怪,有種偷走後門的感覺......兩傢伙逕自走到前門去嗶卡片又進第一月台去等車,根本沒那出車站一步,所以站前繁不繁華就不得而知了。

白沙屯車站.jpg

這趟旅程對Rumi來說很特別,開始工作之後已經甚少有機會不做什麼的做什麼了。

很美好的午後,然後就是我們都累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i ╳允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