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曜天地對台中人來說應該不陌生,只是問過身邊的人才發現,大家雖然知道這個地方,但是壓根沒進去過,而Rumi今天也是為了上澄鍋物才第一次走了進來。

可以逛的樓層總共有4樓,分別是上面兩層、地下室兩層,而上澄鍋物在二樓,電扶梯上來就可以看到了。

上澄.jpg

上澄鍋物的座位都滿大的,坐起來很舒適,東西就算擺多了也不覺得擁擠。允才這孩子很認真的在看menu,而我則是東張西望))

P1020063.JPG

P1020059.JPG

湯底有四種,也是別具特色。

下面這張圖是官方抓的,水蓮茶蝦鍋已經改成咖哩鍋了唷。

菜單中比較特別的是「蔬菜放題」這個項目,說白一點就是沒有肉類的蔬菜吃到飽,這對不愛吃肉的人來說無疑是個好選擇,外面的火鍋如果缺少了肉肉肉就遜色掉了,但是上澄鍋物的蔬菜十足十可以挑大樑當主角。只是Rumi今天可是衝著松阪豬來的,嘿嘿

P1020069.JPG

點完餐之後請記得帶著桌上的盤子和飲料杯去自助吧取用蔬菜和飲料

飲料有兩種  青仁黑豆茶/珍珠薏仁露 ,挺特別的

黑豆茶可是減肥好朋友,吃大餐有他真的很棒棒達,而且他是無糖的。

薏仁露喝起來是低糖,這個好喝。水準都有

而且飲料倒出來是溫的,要喝冰的的捧友下面有冰塊自取,設想頗周到。

P1020074.JPG

Rumi醬料調了兩碟,一個是胡麻醬+蘿蔔泥,另一個是黃金醬油+醬油+蔥花+辣椒

胡麻醬.jpg

黃金醬油味道很像吃燒烤會附的那種沾醬,甜甜的不那麼鹹,所以有在斟酌一點傳統醬油。後來這兩種醬料被我用來拌烏龍麵,超好吃❤❤❤

主食有白飯/風味飯/烏龍麵

飯.jpg

正在減肥或是不想晚上吃太飽的人可以選地瓜、紫薯、南瓜、山藥等優質澱粉食用,這裡真的很適合正在減肥但是又要聚餐的人來❤ ( 硬要吃XD )

官方說自助吧的蔬菜有多達30種,說得正確一點是30種蔬菜輪替,Rumi確實有驚豔到,畢竟很多菜不是一般火鍋店會擺出來的,可是這裡卻有❤而且每樣都好吃❤

菜菜1.jpg

P1020078.JPG

這還是Rumi第一次在火鍋店看到帶殼的玉米筍,這個很嫩很甜很好吃,允才那個孩子撥了整整一盤

相較之下玉米就是老玉米了( 笑 )

菜菜2.jpg

很多菜Rumi還叫不出名子,只覺得好吃好吃好好吃,這樣XD

三角豆腐、豆皮等也都有一定水準,拿完一圈之後回到位子,主菜也都上齊了yaya

湯底喝了一口,有點失望......

Rumi一開始先嘗山藥玄米,不知道怎麼形容,淡淡的玄米味。後來喝了允才的麻辣豚骨,辣得層次很單薄,而且沒有豚骨應該有的濃厚,Rumi平時不吃辣的,而這個可以接受,辣度大概是小辣。

湯.jpg

剛剛嘗過湯之後的失落在看到松阪豬之後都無所謂了,肉片看起來超誘人,網路上說跟臉一樣大,Rumi覺得有點太誇張,是巴掌臉嗎? 哈哈,巴掌臉的話就有))

大概是七片,每片都大大的,爽

極上大麥松阪豬.jpg

松阪豬通常都是燒烤才會看到,能在火鍋店吃松坂真的是頭一遭。

涮幾秒就能直接吃了,口感相當好

P1020092.JPG

允才表示: 因為Rumi堅持要點最貴松阪豬,所以她千百萬個不願意的點了便宜的雪花牛。

P1020085.JPG

其實兩個人吃可以一個點肉類,另一個點蔬菜放題就好,這樣就可以吃得很滿足了 (( 嗝 ))

結尾甜點選了抹茶冰淇淋,表現算中規中矩。

整頓晚餐用下來很開心,唯一可惜的就是湯底了,用餐接近尾聲時Rumi有再喝過一口,味道還是依舊單薄。可是其他的東西就頗具水準,值得下次再訪,興許下次改其他湯底會有驚喜。

 

前往用餐別忘了訂位唷

P1020103.JPG

最後附上營˙業時間和店家資訊給大家,bye

 

 

 上澄鍋物

地址         台中市中區自由路二段94號

              ( 日曜天地2樓 ) 台中公園旁

訂位電話  04-22292227                   

 

鼓勵讚.jpg

arrow
arrow

    Rumi ╳允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