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吹什麼風,都莫名地跟到流行,上週是看海底總動員、這周去看了六弄,接著周末去八卦山散步,剛好遇到天空步道開放~(笑)

八卦山大佛.jpg

由於Rumi怕曬太陽,所以傍晚才出門,到八卦山已經五六點了,照片雖然有補光~但還是差強人意Sorry (跪))

 

天空步道的出入口1.在大佛旁邊

這條天空步道由 八卦山大佛-生態園區-縣立棒球場-彰化藝術高中-生活美學館 總長1006.55公尺,也就是一公里,這條路程是單向,要原路返回的,所以走完變兩公里。要全家出遊的請斟酌小朋友狀況,Rumi今天看到滿多4、5歲小朋友走到哭的,甚至停在旁邊駐足不前的也有。

八卦山天空步道路線圖.jpg

入口處有張須知,Rumi覺得滿重要的,但是大多數人都不會看。

有需要推輪椅、嬰兒車的要注意步道的間隔是三公分,輪徑小於三公分的就不適合上去了(細高跟鞋也不適合走),而且某些路段坡度較陡,推輪椅或是嬰兒車相對的吃力。

P1020968.JPG

高度大該均值約一樓高,有些會到兩樓左右,後來天黑就根本看不到下面有什麼,老實說 景很不怎樣!

 

假日人潮滿多的,想拍個空空的景都很難

P1020971.JPG

生態園區下面有很多攤販,擁擠而且吵雜

P1020979.JPG

天空步道上方沒有樹蔭可以遮陽,中午來應該是熱翻了>>

P1020981.JPG

多數路段的步道底下是有遮起來的,到過了棒球場之後才變得簍空,那段有一部分還特別晃,當時旁邊的先生還對她太太說"是不是鋼材有問題",想想還真有點腿軟。

天空步道底.jpg

整體來說八卦山的天空步道走起來滿穩的 (除了過棒球場後有一段晃得厲害)

P1020982.JPG

經過棒球場時滿驚訝的,最近剛好在重看棒球大聯盟,情緒一下子都出來了~

大家好像都不知道終點在哪裡,前面的那張路線圖是在終點美學館拍的,而且架的頗高,擺明欺負哈比人。

奇怪的是這個天空步道的護欄也是特高,至少140公分有吧,就算有景也都被遮掉一大半了。

P1020984.JPG

鍵號.gif 總結

雖然整條天空步道已經開啟,但是部分出入口未開通,只能一路一直走到美學館,回程依舊是同一條路回去,有點無趣。

再者周遭沒什麼特別的景致,晚上更不會有夜景,整片黑漆漆的,僅有少許路燈相伴。

如果是吃飽沒事去散步,那OK

如果要專程去走天空步道,那真的會失望的。

 

以上純屬個人觀感,僅供參考,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i ╳允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