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人的台中伴手禮清單2.png

前幾天看允才準備了一袋王子麵要帶去北疆,我才發想台中撇除太陽餅到底有什麼伴手禮?

老實說台中人不太常吃太陽餅了,也鮮少主動買太陽餅送人(除非客戶指定)

今天索性整理了清單,以下清單有一個重點,那就是店家幾乎都在台中或是彰化 ( 僅有一兩間分店有開到外縣市。)

// 此清單不代表所有台中人立場,請知悉。//

依照對象分成了大人、小孩和長輩,其實也就是口味區別。


說到老台中味......最先想到的就屬"萬益"和"俊美"了

『萬益食品』

不知道是不是從小看到的都是厚實的豆乾,所以對大溪那種薄片的豆乾都吃不習慣

萬益豆干.jpg

萬益的千層豆干是Rumi從小吃到大的味道,外型是粗的長條狀,咬下去有許多孔隙和滷汁,重點是不油膩、不死鹹。

除了豆干,萬益的肉紙、香腸、魷魚捲、蜜餞也是過年必買的,每次只要想到零嘴就會一併想到萬益。

Rumi推薦: 千層豆干

 

『俊美食品』

俊美也是台中老字號了,經常在各種節日都可以看到他們家的禮盒,禮盒的種類多變,可以多種搭配,送長輩或是送客戶都很體面。

t-detail.jpg

他們家的綠豆椪和松子酥、瓦片在我心裡都有一定的地位,至於鳳梨酥就較普通,Rumi比較偏好土鳳梨酥,像是微熱山丘那種口感的就很愛,俊美家的則是冬瓜製的,而且外殼較鬆散,

不過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俊美的鳳梨酥也是各大鳳梨酥排行榜上佔有一席之地,口味就見仁見智。

俊美.jpg

Rumi推薦: 松子酥

 

米提爾

米提爾最眾所周知的就是 牛軋糖(小)nt160 ,他們家牛轧糖裡面是杏仁果,咬下去有濃重的奶香味,軟Q不黏牙,這種東西大人小孩都會喜歡

米提爾.jpg

 

除此之外常溫、好攜帶、價格可愛,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牙口不好的人不太能吃這樣。

Rumi常買的還有 提香乳酪球nt198 瑪森乳酪蛋糕nt138 ,這兩樣CP值頗高,有時候去還會撲空,建議要買蛋糕的話先打電話預留。

米提爾台中有兩間分店,高雄sogo一間。喜歡牛轧糖的一定要去門市給他試吃一下,喜歡再買XD

Rumi推薦: 牛轧糖

底下有網友推薦另一間馨品鄉的牛轧糖,Rumi實際吃過覺得各有優缺,馨品鄉的也推推

米提爾家的是用杏仁果,杏仁果口感較硬,整體奶香較濃郁,糖的部分稍稍黏牙,對於牙齒補過的人應該會有點壓力。

馨品鄉使用的是夏威夷果仁,口感較酥脆,糖的部分較很容易咀嚼,果仁新鮮沒有耗味,奶味沒有米提爾重,也較不黏牙、不甜,但是驚人的是熱量較米提爾家的高不少。

整體來說米提爾的味道較濃重,喜歡奶香味重的一定會喜歡。

馨品鄉則奶味和甜度都低一點,他有一部分是使用海藻糖,牙口不好又想吃牛轧糖可以選擇馨品香

 

短腿ㄚ鹿

喜愛曲奇餅的絕對不可以錯過ㄚ鹿家的餅乾,ㄚ鹿原本只有大墩總店,販賣的是原味的曲奇,接著連開逢甲店(可可亞)、漢口店(起司),每間店都是限定口味。

這個有點困擾,想每個口味都吃要跑三間、買三盒。烙板~~~你可不可以弄個綜合口味。滿足一下廣大粉絲~!!
文章回顧---cheese控一定要知道的【短腿阿鹿餅乾】,口感意外地鬆化(購買攻略教戰)

阿鹿餅乾

Rumi第一次吃ㄚ鹿餅乾是同事拿到辦公室分享的,一吃驚為天人,超超超好吃~~~

當天下班就直衝大墩門市,推開門市的玻璃門,濃濃的奶香就迎面而來,然後就會獲得一塊餅乾試吃,

曲奇有著濃郁的奶香味、酥酥酥進心坎的綿密感,

有些餅乾會有油耗味,ㄚ鹿的完全沒有,吃在嘴裡,甜在心裡,頓時覺得人生滿足了XDD

ㄚ鹿餅乾在辦公室也是無往不利,就連平常自制力驚人的同事,問她要不要吃第二塊,她猶豫了一下......

說: 不要好了。

同時手就伸出來了   

 

價格方面小盒一層$250大盒則是兩層$480,短腿阿鹿,是個矜貴型的餅乾,要說缺點大概是餅乾太酥經不起碰撞,所以要挺呵護的,至少送到別人口中前不可以殘缺不全。

 

  『 山腳傳奇。榮貴餅行』

剛才俊美有提到鳳梨酥,不得不另外提到這間山腳傳奇,他在彰化社頭,而且只有一間店面。

早期Rumi很愛吃微熱山丘的鳳梨酥,但是隨著它到日本展店、價格一顆破40之後,就下不了手了。

這間也是偶然發現的

山腳傳奇-特寫02(1).jpg

外型是蛋塔狀,如果跟Rumi一樣愛吃殼的捧友應該也會喜歡這個,內餡是土鳳梨,和微熱山丘的感覺類似,吃的到鳳梨的酸和纖維。

最重要的是一顆才10元,當然要用力推一下

唯一的缺點就是只適合自己吃,精緻度不能和微熱山丘比,送禮不夠美麗。

Rumi推薦: 鳳梨酥

 

『吳家牛舌餅』 

到了彰化,當然不能忘記鹿港的牛舌餅

吳家牛舌餅.jpg

有別於宜蘭的牛舌餅是厚片狀的,吳家的是薄片,但是又比我之前在鹿港老街買的薄牛舌餅厚些,吃起來很脆、很刷嘴。

口味則是 椒鹽/蜂蜜/黑糖 ,一包60元也是很好入手的價格。不論是拿到辦公室請同事還是在家看電視都很棒。

Rumi推薦: 椒鹽和蜂蜜

 

強森乳酪蛋糕

身為一個乳酪控,如果你也跟Rumi一樣對重乳酪著迷,喜歡有餅乾的乳酪蛋糕,那就別錯過強森。

之前R妹吃過一次之後就立刻在她公司團購,明明店在台中還團購,是有多懶,最後老闆還直接專車配送,買多少應該不用我多說了。

強森乳酪蛋糕的外盒每次買都不一樣,設計感很夠,總有新奇感。

P1020398.JPG

文章回顧 --- ∥ 台中 ∥ 乳酪蛋糕推薦,底部塔皮媲美手做餅乾,令人一吃就愛上的強森乳酪蛋糕

Rumi推薦: 黑派克

 


說到伴手,Rumi之前還帶過 chochoco 的小布朗尼,但是R媽頗不愛我買這樣子的東西,覺得很小家子氣。

chochoco.jpg

但是喜歡的人就會喜歡呀,chochoco 需要知音,要不然小小一桶新台幣398 就白花了。

年輕人或是喜歡巧克力的可以考慮這間。

最後,提一下外地人喜歡買的有

日出

洪瑞珍三明治

這兩間Rumi自己也買過,也都挺喜歡的。

日出價格偏高,但是相對的商品質感也是躍進,喜歡新奇的或是包裝精緻的可以選日出、宮原眼科這系列。

台灣大道上的日出門市有得來速,很適合有開車的朋友,

來不及買禮又想送的體面可以挑這個門市。

洪瑞珍 分店滿多的,但是感覺三明治體積有縮水,口味則是好吃的三明治,沒吃過的可以嘗鮮,但沒有到要特別去買的地步。

 

今日蜜麻花 現在在賣場好像也可以看到了,早幾年有曾經買過送人。

蜜麻花外面裹的蜜很容易因為天氣熱熔掉,外觀容易濕濕的, 吃起來就是很新鮮的蜜麻花這樣~

缺點就是它會黏牙,所以Rumi後來也很少買。

 

以上是Rumi自己的送禮清單,報告完畢,如 果你也有私藏的伴手禮清單,請記得留言推薦給我唷

 

鼓勵讚.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i ╳允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