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允才老是嫌咖哩太過稀,想要濃稠一點的感覺......

直到看到無水咖哩的方法才圓了他這個願望。

一般來說無水咖哩是用鑄鐵鍋搭配水分多的蔬菜煨煮出來的,但是家裡沒有鑄鐵鍋就改成了電鍋。

無水番茄咖哩食譜.jpg

雖然叫無水咖哩,但我試了幾次依照想要的濃稠度有適度加些水,以下分享給大家

料理時間:   兩小時  (不用顧火,是等電鍋煮的時間)

 

除了番茄以外,都是咖哩常見的材料,多了番茄會有個自然酸味帶動味蕾,很自然地會多吃一碗飯......(遮臉)

 

步驟1.將番茄、洋蔥切圈,平舖在鍋內,加入切塊的紅蘿蔔、兩片老薑和兩杯水,外鍋倒三杯水壓下去煮,等他跳起。

         其實番茄和洋蔥切什麼樣子都沒差,因為煮完會化掉,根本看不出形狀。

         咖哩Rumi喜歡加點薑祛寒,所以會切了兩三片進去。

         之後就可以依喜好倒入水了,內鍋Rumi試過一至兩杯水都很OK~

         煮完要當天吃可以用1杯半的水,就可以有很濃稠的咖哩醬。

         如果煮完要隔天吃,隔天會更加入味,汁也會較剛煮起來收掉一點,所以兩杯水會比較剛好。

 

步驟2.加入肉片和咖哩塊、巧克力,外鍋再加倒入另3杯水壓下去煮,跳起來拌勻即可。

         最近禽流感,所以用的是梅花豬,Rumi覺得帶點油花的肉口感比較好,里肌太柴了,不適合煮咖哩。

 

無水番茄咖哩變化.jpg

 

咖哩真的是沒什麼難度的東西,但是每個人家裡的味道都會有那麼不一樣。

Rumi家煮咖哩不喜歡丟馬鈴薯,反而鍾情地瓜,煮飯的時候順便把地瓜切塊一起煮,盛飯的時候就有地瓜可以配了。

甜香的地瓜,搭上熱辣的咖哩醬,還有半熟的荷包蛋>>>>>WaWoo

最近禽流感不能吃半熟的蛋,改炒滑蛋也很搭~~拉拉

 

以上是允才評分的90分料理,分享給大家。希望你們喜歡 byel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i ╳允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