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運動生活用品第二發,

第一發是藍芽耳機,想知道我的藍芽耳機心得,請看下面這篇

鍵號.gif入手jabra rox wireless藍芽耳機,改變我的運動生活,關於運動耳機的那些

charge2-01.jpg

由於最近加班加瘋了,少了很多運動時間,Rumi就開始好奇我一天的運動情況,想著想著就把主意打到運動手環去了。

爬文之後決定拋棄運動手還而是改買運動手錶?智能手錶)?!咦......應該是差不多的東西

就是多了看時間以外的功能

Rumi覺得fitbit還滿奸詐也很聰明的一點就是換表帶

undefined

錶帶可以依照喜和和需求隨意更換,但是價格......一點都不可愛

charfe2.jpg

附上Y購的截圖給大家比較一下。

這次購買charge2有搭上送皮錶帶的活動,感覺有賺到~~

錶帶替換上也很便捷,只要壓著脫開就可以了,更換不用半分鐘。

 

購買手錶前,我建議大家都看過問題集,確定這些問題是否你可以接受 (這很重要)苦口婆心狀

Fitbit說明-功能常見問題

大家最在乎的應該是準確度,可以詳下面這篇

Fitbit智慧手環準確度有多高?

如果你以上都懶得看,那我告訴你~手環在紀錄上絕對會有誤差!!!!!

購買前我最擔心的一個是續航力、一個是準確度

另外就是play商店評論很多反應同步緩慢的狀況,下面會在分類說明。

 

開箱這款運動手錶時Rumi很訝異它沒有說明書,雖然正常人也都不會看,但是廠商果斷不附的倒是第一次見到......

直接開機手表就會提醒你下載APP,fitbit直接把說明圖片化教學,這比看說明書清楚多了,滑一滑基本上就學會了。

 

實際使用後覺得這款運動手錶很 雞肋...... (跪))

續航力  目前表現得不錯,以每天10%左右遞減,約可以用到九天,充飽電則是花兩小時。可接受

準確度  不怎麼準確!!!!!!步數上準確度OK,它是依照你移動和身高比作判斷。

            但是它經常把我騎摩托車記錄成騎自行車這有點困擾~

fitbit運動紀錄.jpg

            睡眠紀錄也有誤差,不知道為什麼我分明是晚上11點睡到早上6點50,它記錄我睡眠時間是8小時43分......

            午休小趴十幾分鐘也是不記錄。

同步     同步需要開啟藍芽,然後要等它一下下......再等它一下下。大概三分鐘吧

通知    來電通知手錶會震動,但是不會主動開啟螢幕顯示,你要自己打開

           然後很多字都會用口口來替代!??

           進階設定的自動定位是台灣,但是語言.....呵呵.......挖哩

外觀    由於平時上班有制服,Rumi一直以為皮錶帶會比較適合,殊不知原本的橡膠錶帶被同事誇獎了。

           錶帶佩戴上沒有過敏現象、不起疹、不泛紅,橡膠錶帶佩戴上較皮錶帶舒適。

           運動手錶雖然不像ㄧ般手錶外觀好看,但也不至於突兀、不好搭配。

GPS    手錶本身沒有GPS要依賴手機定位

 


後記106.04.23:

實際上戴了一陣子,覺得當初考慮到的螢幕好像不這麼必須,畢竟手機可以隨時拿出來,手環也只是個紀錄器而已。

fitbit的皮錶帶和矽膠錶帶都容易髒,戴了一個禮拜邊邊就開始黑了,這點我有點介意。
總覺得錶帶邊邊黑黑的很礙眼.....

使用到現在有兩個喜歡的功能,一個是鬧鐘,它可以在不打擾到其他人的狀況下提醒你時間到了,像是該"吃藥了"、"該出門了"等等

非常便利,另一個則是抬手顯示日期,可能Rumi之前的手表都只有時間,所以這款多了日期的讓我覺得很方便。

這大概是唯二推薦的兩個小功能。

fitbit每周速配.jpg

fitbit每周都會有本周回顧,雖然我都沒看......(就不準確還看他幹嘛)

電量低會mail通知....有點雞婆......手環掛在手上它自然會提醒還另外mail(我是否太機車)

其他的就跟上面文章寫的一樣很雞肋,早知道就應該拋棄外型選擇小米手環,CP值會高很多。

以上就是這次的運動錶心得,如果對你有幫助的話也請記得幫我按個讚,我會更有動力寫文唷。byel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運動手環 運動手錶
    全站熱搜

    Rumi ╳允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