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mi一日三餐最最喜歡的~就屬早餐

秉持著 可以吃得不好,但是不可以不好吃 的精神。蹦出這篇文章來

早餐清單01-01.jpg

經常吃的早餐,通常都沒有照片,因為實在太常出現在生活裡了,為了這篇文章只好重拍拍拍murmur

通常掐中兩個重點,就可以被Rumi收藏清單,一是奶茶好喝(茶要有茶味)、二是蛋餅要有特色。

蛋餅皮是酥皮或是傳統的粉漿Q皮都OK,只要對味來者不拒。以下排序沒有排名,僅是想到就寫。

 

【蔬服蛋餅】

蔬服02.JPG

哪裡找:台中市北區榮華街91號

特色:季節變化蛋餅皮

我只能說蔬服從蛋餅皮、餡料、醬料到老闆本人,都很特別。

蔬服01.JPG

每次去蔬服都會有種回家的錯覺,老闆娘打招呼、寒暄是這麼的理所當然,就像回家媽媽問你吃飽沒一樣。

蔬服一開始吃是在向上市場附近,後來有陣子搬家到向上南路,接著消失去台東。

蔬服大概是Rumi見過最環保的店家了,要自備袋子,甚至有人自備盒子,客人自備杯子還把飲料斟滿(不超過太多的前提下)

Rumi最常點的是多利魚和招牌蔬服

招牌蔬服蛋餅.gif

上面這張照片是抓之前的,蔬服有改菜單唷,目前的價格是NT.50,請依照店家菜單為準

 

常常可以看到蛋餅皮有各種顏色,每次都有新鮮感,

喜歡各式各樣的新鮮時蔬+蛋餅以及漬物。

總是會迸出新滋味,喜歡吃辣的捧有記得加老闆娘的特製辣,美味再升級。

 

【三佳早點】

三佳早點01.JPG

哪裡找:台中市中區民權路80巷2號

特色:蛋餅皮是現桿抓餅

前台中市長也一致推薦的這間三佳早點,RumI比較喜歡的是靠近火車站的民權店,相較健行店,民權店的蔥肉餅比較飽滿大顆、肉汁豐厚,重點是不會焦掉。

三佳早點02.JPG

比較後民權店和健行店的營業風格還有價格、口味等好像都有出入,個人是偏好民權店多一點。

三佳的蛋餅比較像薄一點的抓餅,現場桿麵團下去煎,口感有勁道~

然後在依照客人點的口味製作,看著蛋液下鍋後撒上蔥花,莫名的感動。(這麼好感動XD)

原本到三佳都是搶蔥餅,某次等蔥餅的時候看到蛋餅在旁邊製作, 直覺應該很好吃就點了。

三佳的蛋液也有玄機,老闆打蛋的時候都會加入一瓢褐色醬汁,原本平凡的蛋立刻升級,一點都不誇張。

平常吃蛋餅都是靠醬料提升,他們家的蛋餅直接調味在蛋液裡,完全神格化。當然,辣椒醬一樣要加

私心推薦:原味蛋餅(+辣)

 

【大力蛋餅/高工店】

 

大力蛋餅01.JPG

哪裡找:台中市南區高工路328號

特色:酥皮蛋餅

第一次吃大力蛋餅是大學時期在忠明南路上,近期他突然開到高工路上,讓我佔了地利之便,真的很開心。

早上只要打電話就有美好的早餐可以吃,一個字......爽!

大力蛋餅02.JPG

Rumi很早期的時候有隨手紀錄過大力蛋餅,手機拍兩張就完事的那種,特感覺對他抱歉,這麼好吃的早餐、藏這麼久。

大力家的蛋餅外皮很薄脆,現場吃特別有感,外酥內軟嫩,熱燙燙的加點甜辣醬,一絕。

酥皮蛋餅煎的時候油下滿多的,但吃的時候油膩感不明顯,飲料的部分有設置吧檯,可調甜度,早餐店飲料可以調甜度,真的很加分。

店內人氣第一的是咖啡牛奶,Rumi個人則偏愛熱奶茶多一點。

私心推薦:玉米培根蛋餅(+辣)、鮪魚蛋餅、奶茶(半糖)

 

【大胖兩個荷包蛋】

大胖02.JPG

哪裡找: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189-12號

特色:蛋餅內容豐富

第一次吃大胖大概10年前了,是在東山路,後來發現後車站有店就買後車站的,當時一個禮拜可以光臨到5次,真的很瘋狂。

在後來後車站分店歇業後,想吃只能跑大坑。

大胖3號蛋餅blog.jpg

大胖的蛋餅皮很一般般,會被點名完全是因為蛋餅餡料很對我胃,有萵苣(?),然後奶茶好喝。

醬料,店家有調蒜蓉醬油和特製辣醬,喜歡沾醬的捧有不要錯過了。

蛋餅由於有包蔬菜,所以放冷會出水濕濕的,最好趁熱的時候吃掉。

私心推薦:一號蛋餅 、三號蛋餅、肉蛋堡、奶茶

允才推薦:日式豬排蛋漢堡

 

【肉蛋吐司】

肉蛋吐司01.JPG

哪裡找:台中市北區健行路748號

特色:蛋餅酥脆,口感厚實。

肉蛋吐司02.JPG

每次吃肉蛋吐司都會天人交戰,想點蛋餅也想吐司。

通常我都會交給......當天人數決定,肉蛋吐司 太紅了,人太多等蛋餅絕對遲到,所以人多的時候選沙拉吐司或是鮪魚吐司,立刻就叫號。

以前同事都會說我每個禮拜都會吃一次肉蛋,買到被同事記得,真的有點拍謝!!!   其實就是順路、好吃。

他們家蛋餅皮和一般早餐店一樣,就是普通的早餐店蛋餅皮~

但是皮煎起來就是比較脆,整體厚實。

你問我為什麼不推招牌的肉蛋吐司?

答案只有一個: 太甜了,不和我胃口

真要說肉蛋土司缺點就是電話預約的 時間太詭異了

肉蛋吐司附近還有間【土木公社炭烤土司】,這間蛋餅是走軟Q型的,表現可圈可點,缺點是飲料不好喝。

私心推薦:玉米蛋餅(+辣)、沙拉吐司、鮪魚蛋吐司 、奶茶(半糖)

 

【原味豆漿】

原味豆漿01.JPG

哪裡找:台中市大里區西榮路(內新早市外)

特色:樸實簡單,記憶裡的味道。

從小吃到大就是喜歡這家的蛋餅,要不是寫文章去補照片,Rumi還真的不知道他有名子,媽媽都叫他路邊蛋餅

可能也是因為習慣了,【三喜蛋餅】或是【一心古早味蛋餅】的就是沒有這個蛋餅得我心。

原味豆漿的蛋餅是很簡單用粉漿下去糊的,Q彈的餅皮裹上雞蛋,很樸實。Rumi每次都是買原味蛋餅加辣,很簡單就很好吃。

原味豆漿02.JPG

Rumi 只要想不到要吃什麼早餐就會買這家蛋餅再沖杯黑咖啡,花20塊就可以很滿足。

私心推薦:原味蛋餅(+辣)

 

【OT蛋餅】

哪裡找:台中市北區育才街35之1號(三能眼鏡旁)

OT大概是蛋餅界的怪咖吧,蛋餅就只對摺,而且料還很特別。

這家蛋餅攤開在熱鬧的一中商圈,營業時間是7:00-20:00,想吃蛋餅又不想早起的最佳選擇。

清甜鮪魚是R媽指定款,鮪魚加蘆筍的組合第一次看到,口感清爽。有到一中的時候可以嘗試看看

私心推薦:清甜鮪魚

 

 

好啦~以上七間是Rumi特別偏愛的台中蛋餅。

如果你也有你的口袋名單,歡迎下方留言分享給我,希望你們喜歡今天的文章。掰ㄅㄨ

arrow
arrow

    Rumi ╳允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