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上一個平板是i pad air,替換原因是"瘋狂跳屏",當初本來想維修,但是後來鬧得挺不愉快的,所幸換掉。送修真的不可以偷懶,請加盟門市代送一點保障都沒有,切忌丫!! (嘆))

也因為這個事件,R媽說了要用國貨,放眼望去有出到10 吋的平板,去掉蘋果大概就剩這台ASUS ZenPad10 了,當時展示機後的廣告文宣寫著斗大的"追劇神器"四個字,也就這麼定案了。

當然漂亮的外型也有攻陷Rumi

R媽的使用就是看影片、聽歌 這樣而已,所以對硬體的要求就是沒什麼要求,另外再加上Rumi自己本身也對3C沒什麼研究,所以以下不會有太艱澀的比較和評論,趨於日常。

看影片最重要的就是螢幕,ASUS ZenPad10 的螢幕和Apple i pad air 比其實沒太大差別,但是真的要說的話air的寬高比看起來會較舒服。

Z300CL (01).jpg

再者是電力的續行,用R媽的說法是華碩的電力是蘋果的一半。

ZenPad10 官方電池數據是 9小時/18.5Wh/4890mAh

以下為ZenPad10 充電時的電池資料,有點傻眼。不過當時R媽插的是三星的充電器,老人家都覺得插得進去就通用,這得再教育......

後來改回ASUS的充電器就比較正常了,詳下圖

Screenshot_2016-02-20-17-41-08.jpg

再來就是網路有問題,之前同樣也是用台灣大哥大的4G網路,但是現在明顯的訊號很差。

看影片光是進入千尋選單就很吃力,youtube也是一樣的狀況,看個周星馳的美人魚預告就斷斷續續的,這種狀況也時好時壞,但是也不是周末才有這問題,平日晚上就無法看片了。

後來R媽索性把ZenPad10 的網路基地台打開分享給air用,改用air看又很順,所以即刻排除了台灣大哥大的網路訊號問題!!

除了影片外,聽音樂進入app也是轉很久>>

突然真的有感ipad屬高階平板也是有它的道理的......

前幾天剛看了一部很不錯的電影「他是龍」,聽說內地很紅,更巧的是今天也看到谷阿莫拍了片子。(谷阿莫講的比較表面,很多寓意都要看完片子才會心領神會。)

他是龍有很多Rumi喜歡的元素,唯美的場景、浪漫的畫面、俊男美女的陣容,最重要的還有好聽的歌,對於那種一首歌貫穿整部片的Rumi都沒有招架能力,看完片子後還跑去youtube回味歌曲,允才也是聽完這段歌就自己也默默去把這片點來看

(以下為使用ZenPad10看他是龍的擷取畫面)

Screenshot_2016-02-19-19-05-17.jpg

小時候我們都聽過那個故事,公主被惡龍抓走了,後來龍騎士找到了公主,殺死了惡龍,「他是龍」就是這個故事的延伸,只是屠龍士不再是英勇的愛人,而龍先找到了公主,故事內容很純粹,是值得推薦的小清新。

哈哈,一不小心又離題了。))

當初購機的時候,R媽有交代"她要鍵盤",所以這組 藍芽立體聲鍵盤 理所當然地就一起回家了。

鍵盤顏色是 金鑽粉,當初台灣大哥大門市說是"灰色",本來有點怕怕的,還好拿到是屬於有質感的香檳色,按鍵則是白色,搭配白色平板剛剛好。

Z300CL (6).JPG

很愛這種巧克力按鍵,很好打。

Z300CL 鍵盤.jpg

平板和鍵盤的背面都是花紋設計的,所以沒有另外包膜。

Z300CL (8).JPG

藍芽鍵盤比Rumi原本預想的好用很多,它有別於我們一般使用的鍵盤,平板用的多了許多相對應的功能鍵,可以有效減少觸控螢幕的次數。而且看影片多了喇叭就是不一樣!!

Z300CL-鍵盤應用.jpg

這塊鍵盤是使用藍芽連結的,只要把平板的藍芽打開配對過一次,之後都會自己抓,相當便捷。

螢幕上的下拉式選單也是Rumi覺得頗好用的一個設計,直接跟R媽說從上面拉下來,就很清楚,老人家真的記不得你跟他說什麼左下角點設定進去找......的。

Screenshot_2016-02-21-12-04-45.jpg

而且設定按鍵也可以從鍵盤上直接叫出來, 用過這個鍵盤真的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另外就是之前用ipad就有個習慣是掀皮套它會自動醒來,蓋上皮套會休眠,換了zenpad10之後Rumi也開始找它有沒有這個功能,原來ASUS的叫做ASUS皮套。

雖然叫做皮套但也不是一定要裝皮套,像是Rumi裝藍芽鍵盤使用,它也是翻開就會醒來,蓋上又休眠,如此一來就可以減少電源鍵的使用。 當然,如果你已經連結鍵盤了,也可以使用鍵盤上面的休眠按鍵,效果也是相同的。

Screenshot_2016-02-21-12-04-45.jpg

看到這,你應該也會疑問,為什麼Rumi的照片和擷取的螢幕字體都很大很大,因為R媽老花,所以Rumi有把字體/圖示放大,如果是爸爸媽媽要用的,Rumi真的覺得這台Zenpad10搭配鍵盤很好用,使用介面的人性化設計更是讓R媽一天就從蘋果轉華碩成功,可想而知。

雖然這篇文章我拿 i pad air 和 zenpad10 做比較有點欠缺公平,畢竟等級有差異,但是綜觀優缺點後這台華碩平板挺物超所值的,至於......能否用多久,這就要繼續觀察了。

以上,就先報告到這裡,這是Rumi寫的的一片3C試用文,如果有任何錯誤也請不吝指教,Bye bye lo

 

鼓勵讚.jpg

 

arrow
arrow

    Rumi ╳允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