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墾丁玩,到底應該住哪裡呢?

這是Rumi每次去都會發愁的一個問題,這次終於有點體悟,想在這裡分享給大家。

 

基本上,要先看是  開車? 還是搭大眾工具到墾丁再租機車?

開車的話,住哪都沒差,甚至可以挑佳樂水或是白沙灣附近的民宿,遠離光害。

如果是騎機車就會建議住墾丁大街附近(Rumi會比較偏好大灣路),再來就是南灣。

 

去哪裡玩? 要玩水嗎?還是要衝浪浮潛?

以下分開贅述

墾丁地圖1.jpg

 

 


 ►南灣◄

住南灣的好處是便利

基本上住在南灣,玩墾丁呈現的就是放射狀,去哪裡都滿便利的。

恆春、白沙灣、鵝鑾鼻等,靠機車往返,都不至於很遠 :D

要到南灣玩水也是走路就可以到達,傍晚還可以去踏踏浪,體驗少了擁擠與喧囂的南灣海灘,別有風情。

落日的南灣  (2).JPG

意外捕捉到的情侶

落日的南灣  (10).JPG

 

租車則可以到「海之家」

0981-218414 洪憲慶

舊車400新車500電動車800 /天

(以上為2014/09/07詢問的價格,提供參考)

老闆人超NICE的,南部人都很熱情

當天玩三合一的也是和老闆買的,450/人

(水上活動隔天手都快廢了,年紀大了,不能這樣操Orz)

順道一提,水上活動Rumi的私心建議是

甜甜圈>大腳丫>香蕉船

甜甜圈爆炸刺激好玩,彈跳力十足,至於香蕉船翻船,則有好多回憶。

Rumi開始懷念抱著泳圈在海上漂,沐浴在傍晚陽光下的那分寧靜。

 

 


►墾丁大街◄

鬧中取靜的大灣路

丁大街相信是很多人第一次去墾丁的住宿首選,民生相當方便,晚上走出來就有得逛有得吃,還有PUB可以消遣,正因如此,吵鬧喧囂就成為必然的。Rumi會推薦大灣路不是沒有原因的,大灣路與墾丁大街平行,所以就算不是住在墾丁大街上,住大灣路繞巷子走出去也就到達墾丁大街,相當便利,另外大灣路有公有停車場,對於開車的朋友是一大福音。而民宿多會面向大灣海灘,面海的景致相當不錯,晚上幸運的話窗戶外面還可以看到煙花。大灣海灘沒有進行水上活動,如果單純只是想踩踩沙子、踏踏海浪,悠閒地漫步,大灣會是一個好選擇。'

這次去墾丁,發現冒煙的喬在大灣路也有一間,如果有意要去的話,又是一大便捷。

 

當時Rumi住的是夏威夷風,環境乾淨整潔,舒適滿點,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樓梯則稍微窄了一點,其他都無可挑剔。

總結一下大灣的優點

面海,景色佳

便利,緊鄰墾丁大街

交通,附有停車場

 

 


 ►西半島◄

後壁湖、白沙

後壁湖和白沙在交通上就沒有前面兩個地點便捷,Rumi會建議開車的人再來考慮這地點,因為騎車真的小遠,而且去哪都不太方便,除非你只有考慮在白沙灣附近活動,那就另當別論。

Rumi這次想說的重點在於快樂白沙不得不說他是一個超酷的地方~!!

白沙白天的時候也有在玩水上活動,入夜之後有種成年人的氣氛,海灘旁邊有酒吧,木棧板有躺椅,或坐或躺的聊天、BBQ,一切都非常美好,而且他也是一個露營區,規劃完善的營區,植草皮的斜坡一路往海灘,映入眼簾的是整齊的帳篷,詳細的場地可以參考這篇網誌

【墾丁】五星級villa露營區

考慮露營的,快樂白沙會是不錯的選擇。

這是Rumi三天下來在墾丁看過最完善的區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i ╳允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