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mi會看這本書其實是因為先看了電影預告,有點等不及了,所以偷跑......

故事某些部份和哈利波特滿像的,著重在小夥伴的情誼還有主角本身的困惑以及自我實現。

 

10/9電影已經上了,聽說評價不錯,但我還沒有打算去看,因為巧克力冒險工廠的fu我實在不愛~

電影心得可以看薇薇的

【影評】怪奇孤兒院Miss Peregrine’s Home for Peculiar Children

再者,電影通常都沒有小說來得精彩,自己看書有很多地方可以想像,這樣類型的書,沒有拘束會比較好。

 

書的封面有點驚悚,但這可不代表它是鬼片!!

634800980445796293.jpg

從小,雅各的爺爺為他說的床邊故事十分與眾不同,他會一遍又一遍地說著自己童年時的詭異故事:在英國威爾斯的孤兒院裡,院長是會變成大鳥的隼夫人,院童中有不用繩子綁住就會飄到空中的小女孩,後腦杓有第二張嘴的人,當然,還有一個透明的男孩。

小時候的雅各對爺爺的故事深信不疑,但隨著時間過去,長大的他認為那只是些重複曝光的舊照片,爺爺只是個想像力豐富的老人,畢竟,這世上怎麼會有飄在空中的小女孩呢?

但在那一天,他看到了。
雅各親眼看到爺爺故事中的「怪物」。

那一天,怪物在雅各面前襲擊爺爺、奪走他的生命。雅各開始明白,爺爺說的不是故事,是他真實經歷的一切。他也記得,在爺爺斷氣之前,抓著他的領子對他說:「去找大鳥、去圈套裡、去告訴他們發生了什麼事……」於是,他決定完成爺爺的遺願,前往威爾斯的怪奇孤兒院、尋找隼夫人。不管這是否代表怪物將會盯上他,把他當作下一個目標……

以上截錄書籍介紹

 

--------------------正式開始我的心得

某天,雅各上班時接到了爺爺的電話,詢問槍枝在哪裡,爸爸是不是又把鑰匙藏起來了,而雅各當時只覺得爺爺犯病了,他當然沒有告訴爺爺槍在哪裡,掛掉電話之後直接去了趟爺爺家,而他看到的是倒在血泊中的爺爺,警察說是被野獸咬死的,但是......雅各知道他看到了......不是野獸

從這裡開始雅各進入了無限的自責

雅各深深覺得是他害死爺爺的,也因為這樣的低落,爸媽希望他看看心理醫生,他們覺得這樣對他有幫助。

 

而雅各的思緒全部都繞在波曼爺爺臨死前的那幾句話

那幾句話到底代表什麼?

去找大鳥、去圈套裡,去告訴他們發生什麼事......

 

而後在心理醫生的鼓勵以及爸爸的陪伴之下,雅各前往了那個可能存在爺爺所說的孤兒院的地方,開始了一連串的冒險。

 

書的內頁夾雜了很多老照片,也是這些照片讓作者串連了這一整個故事,其實Rumi滿不喜歡這種規劃的,有種刻意安排的感覺。

我還是覺得這些照片假假的 ( 有興趣的可以去翻翻書 )

 

剛到這個偏僻的小島嶼時,雅各內心是紛亂的, 直到在孤兒院舊址發現了人......

有人在觀察他

追逐中雅各踏進了圈套,找到了爺爺所說的孤兒院

當然還有那些故事裡那些天賦異稟的小孩,而這些小孩卻還是小孩

因為他們在時間圈套裡永遠循環,為了逃避外面的追殺。

 

原本生活的寧靜,因為雅各引來了殺機。

 

故事尾端

孤兒院的孩子們離開了生活了很久的島,選擇面對他們逃避已久的世界,開始了時空旅程,為了時鳥。

更多是為了自己

 

最後雅各選擇和伙伴們一起去拯救時鳥,因為他是唯一可以看到怪獸的,夥伴也需要他一起併戰。

就這樣他拋棄了父母


與爸爸道別的那幕令人印象深刻

我本來以為應該是留書出走,結果雅各是和爸爸開誠布公的說,雖然聽起來都是胡話,爸爸理所當然地以為兒子只是生病了,直到他以為的那個女孩出現,雅各爸爸和姑姑一直深信不疑爺爺在外面有女人,而當這個女人出現在面前竟然是個小女孩,爸爸開始思考了雅各的說詞

這一段有種......釋懷

 

 

 

 

哈哈,我真的很不會寫心得耶

原本以為這本小說是單冊,結果只是第一集,這讓Rumi頓時無所適從,故事看一半的感覺真的很糟糕,第二集要在電影播出後才會出,希望到時候Rumi的金魚腦袋還記前面片段。

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i ╳允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