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報稅季節到來,時節已然接近夏季了,可是Rumi壓根還沒準備好迎接(冬天的散漫)

沙灘、陽光、比基尼,拜託再等等我>>

今天先來分享個「蔬菜湯」好了

這個湯一直都有煮,是Rumi會擺在冷凍庫的萬用常備湯。

第一個孩子照書養,當然......第一個湯品也照書煮搂!!  ( 拿磅秤 ))

這是在書上(早餐蔬果汁晚餐蔬菜湯)看到的基湯,本身味道不重,可以做任何變化,豐富減肥人生無聊的晚餐。

湯1.jpg

每次煮出來的味道會稍稍不同,主要是因為當天蔬菜的種類或是品質不一,像是紅蘿蔔如果用本土的紅蘿蔔就會有波蜜味道,不誇張>> 就是那個青菜低甲啦的波蜜味

芹菜買的是西洋芹的話,味道就會很重,煮湯往往會剩下一大把又不愛吃,Rumi喜歡自動簡略他。

之前看中醫和醫師閒聊說我在煮蔬菜湯,放了XXXX,然後醫生竟然說「你少放鳳梨。」

可見這湯完全就是好東西,我家醫師超養生的>>

當時因為時節不對沒有鳳梨就沒放了,醫師說可以用鳳梨罐頭代替,湯很好喝。( 立馬筆記 )

 

後來煮久了,就有另一套公式了 ( 收磅秤 ))

自己做.jpg

✔紅蘿蔔健胃、明目,對久看螢幕的上班族很好,而且有促進代謝的功效,通常Rumi會切小塊,裝袋的時候另外收成一袋,之後可以用來快速煮咖哩

✔蘋果潤腸、通便、降血脂,一直都是減肥好朋友

✔番茄則有清腸胃、排毒、抗老的作用,平時也可以多吃。( 空腹不要吃番茄唷 )

✔高麗菜玉米都可以整腸健胃,煮完湯的當天Rumi都會拿玉米做替代澱粉取代晚餐。

另外就是,雖然本身不愛芹菜的味道,但是看在利尿消水腫的面子上,Rumi還是會斟酌加入。

 

所有的蔬菜煮到最後幾乎只剩下胡蘿蔔、玉米、香菇可以吃,所以其他東西Rumi都會切得很大、甚至不切。( 覺得浪費的還是可以吃掉啦,只是口感不好而已,請自行斟酌 )

步驟1.  鍋子加入5000cc水/甘草/玉米/胡蘿蔔 開火煮到滾

步驟2.  加入其他蔬菜,待水滾之後轉小火繼續煮30分鐘,加胡椒調味。

完成.jpg

步驟3.  完全冷卻之後裝進保鮮袋或者製冰盒,冷凍保存就可以了。

 

這個蔬菜湯的材料只有蔬果,所以煮出來的湯沒有油脂、味道清甜,很適合之後做多種變化,加海鮮、雞肉、洋蔥、甜椒......等都很適合做晚餐,甚至可以再加入薑或辣椒加速代謝。

 

Rumi每次煮湯還沒裝袋就開始瓜分那些菜,胡蘿蔔是固定一袋的,煮咖哩無敵好用。

玉米直接吃掉就很甜了,這天下午則是突發奇想的饞嘴,直接用玫瑰鍋爆了奶油和蒜頭撒上黑胡椒、義大利香料和些許鹽巴調味做奶油玉米。

奶油玉米1.jpg

肥死了~可是無敵好吃,家人立刻完食,煮東西的人看到碗底朝天的景象都會有種滿足感
 

以上就分享到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i ╳允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