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48堂教練課就上完了,想來補個心得。

 

上教練課的契機

在萵苣運動也一陣子了,體重還是隨著年齡節節高漲,本來......這些都不太在意。

直到健康檢查出現紅字ㄦ

身高從國中就沒再變過 155cm,體重則是飆新高61kg,更驚人的莫過於體脂肪達39%。

同時間朋友上教練課減重小了一號(好像20公斤),請原諒我金魚腦,因為這是去年的事情了~

本來因為萵苣的教練課很多負面新聞心存疑慮,但是朋友大推,整個有背書的情況下就催下去了。

 

施工中-2.gif上教練課後發現的事情

1.教練的素質差異

健身房的教練是一組三個,避免掉了熱門時段約不到課的問題,但是通常還是要提早約比較有選擇。

說白一點,是老鳥帶菜鳥這樣。教練的素質差異滿大的,訓練感受度差很多,A教練和B教練同樣教坐姿划船,A教練教的時候他說老半天我不知道他在說什麼,換B教練帶我很快地就感受到什麼叫背部發力。

2.教練的專精的內容差異性

每個人都有特長,教練也不例外。

有的教練擅長壺鈴,減脂的訴求就很適合這種教練。

也有教練擅長硬舉、游泳(水上芭蕾)、街頭健身,甚至飲食控制等等

3.搞清楚自己的運動訴求很重要!!!!!

有的人上健身房,純粹是無聊打發時間、交新朋友-   EX.婆婆媽媽掛的

有的人上健身房,是希望自己變健康、變美

這種的通常都有目標,可能希望自己體脂肪減10%,體重減10公斤,胸肌變大、背肌寬闊等等

有目標的人才會進步,因應自己的目標挑對教練會讓你事半功倍。

你對自己上心,教練才會對你上心。要不然就是敲鐘上課、敲鐘下課。

4.七分吃,三分練

我的第一組教練其中有一個會盯我飲食習慣,也是從那時候開始我每餐拍照,查營養標示、卡路里

我才發現,原來平時喜歡吃小東西的我吃了這麼多只有熱量沒有營養的垃圾~

飲食開始控制再加上168,體重和體脂都減了10左右

改變飲食習慣才會讓你瘦一輩子,而不是一陣子。

5.教練也是在上班

沒錯!教練是一份工作,不要聽信什麼他不會離職,他對他的工作有多熱愛。

教練也可能有其他職業規劃,教練也可能被主管打壓,可能和同事不睦~

他要離職的時候你一樣得換教練---我48堂教練課總共換了6個教練,等於第一批3個全部走光,換血。

換教練等於要重新熟悉彼此,新教練第一堂課通常就會變成體適能測驗!!!  屢試不爽

6.不要輕易喜歡上教練

這聽起來有點扯,但是很多案例發生。

教練通常身材都練的滿好的,再加上教練其實也是業務,這身材加上這口條,只要長的不要太對不起,應該很容易製造戀愛氛圍。

當他在追課的時候,那關懷備至千萬不要以為他喜歡你。

常常上課我都覺得旁邊的教練和學生有粉紅泡泡。(姨母的腦補劇場)

7.可能出現不能上課的狀況

天災人禍都有可能導致你不想上課或不能上課。

EX.武漢肺炎就可能讓你不想上健身房,身體不適(感冒、運動傷)也會讓你不能上課。

不要一買就72堂課,讓自己沒回頭路(退費是場硬仗阿),健身房的活動經常在辦,不要因為話術就卯起來買。

用得到的才是實際,用不到的都浪費。

 


來個總結

我想說的是,知道自己需要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8個月上完了48堂課,好像很多堂。

但我還是一只運動小白,呼吸會呼錯,還是不懂核心發力,很多運動器材不會用,更別提啞鈴的自由度太高經常放飛自我。

整體來說,我得到的是好的飲食觀念還有運動習慣

其他的還需要時間累積,以上是我48堂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i ╳允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