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原蛋白一直都是愛美女性的焦點,尤其是過了25歲之後更是在意皮膚狀態。夏天的時候有寫過三種膠原蛋白的比較文

回顧:明治&美之選&Queen's choice海洋膠原蛋白食用比較心得

 

 

i-kirei (1).JPG

 

 

這次追加了【i-kirei膠原C美妍凍】&【聖克萊爾美肌膠原發泡飲】和前一個完食【美之選膠原蛋白】一起分析>>

另外要注意的是\\膠原蛋白,素食者不可食唷\\

 

結至目前為止吃過的膠原蛋白,除了明治的以外都是偏甜的,雖然都標榜低卡、零脂肪!!

但是一個不注意也很容易陷入肥胖的漩渦裡,所以手中的美之選吃完就被我停掉了,接棒的是i-kirei膠原C美顏凍。

簡單地把最近吃的膠原蛋白打成表格,如下圖

 

3

美之選膠原

胜肽

i-kirei膠原C美妍凍

-黑葡萄

聖克萊爾-美肌膠原C1000發泡飲

隨身包

隨身包

10/

粉狀+顆粒

果凍

發泡錠

膠原蛋白

2,500mg/

1,500mg/

100 mg/

建議

一日用量

2

2

1

無註明

(資料來源取自商品外包裝)

砂糖

專利膠原胜肽

維生素C

天然濃縮果汁、奇異果種子萃取、糊精

砂糖

日本專利魚鱗膠原蛋白

維生素C

蘋果濃縮汁、海藻膠、檸檬酸、蘋果酸、葡萄香料、葡萄萃取(含白藜蘆醇) 、葡萄皮萃取(含多酚和OPC)、維生素E、紅藻萃取(含蝦紅素) 、甜味劑、鹿角菜膠、氯化鉀、玉米糖膠、水

維生素C

膠原蛋白

葡萄糖酸鋅、維生素B1B6、菸鹼琉胺、碳酸氫納、檸檬酸、甜味劑、聚乙二醇、櫻桃萃取……

13.6/

17.5/

無註明

剛吃進去是甜甜的,最後會有些許腥味,整體是好吃的。

酸甜,完全沒有腥味,不論是味道還是口感都與一般果凍相同。

檸檬酸味的氣泡飲,喝久了頗膩。

 

 

 

 

 

 

 

 

 

 

 

 

 

 

 

 

 

 

 

 

 

 

 

 

 

 

 

 

 

 

 

美之選和i-kirei兩款除下來是i-kirei價格較高......

美之選 1360/60包=22.66

i-kirei 1080/30條=36

 

也是i-kirei膠原蛋白較少,以單包來看,膠原C美妍凍的膠原蛋白足足少了美之選1,000mg,當初買的時候,標示沒有看清楚,被下面這張圖拐了,以為一條是15,000mg……(歪歪)

雖然膠原蛋白數量多不見得吸收的就多,但起碼是一個比較依據......

i-kirei (3).jpg  

                                             

兩款比較起來美之選膠原胜肽C/P值比較高,然後就是兩款吃起來都甜甜甜>>

完全有違Rumi換膠原蛋白的初衷,雖然Rumi很愛吃果凍❤

 

i-kirei (2-1).jpg

 

很奇怪的包裝上荔枝味比葡萄的大條,不過這只是外包裝視差,內容量一樣是15g/條。

甜度的部分,荔枝味的比較沒這麼甜,葡萄味的較甜也香,口感部分,荔枝比葡萄Q些。

Rumi才撕開美妍凍的包裝,同事就聞香探過頭來了XD

理所當然的葡萄的熱量比荔枝高一些>>

 

i-kirei (4)

 

i-kirei的商品網頁多數都是部落客的推薦,看不到消費者想知道的商品資訊,這點滿討厭的!!

 

Rumi吃膠原蛋白的方式都是在早上空腹食用,早上如果忘記就是晚上空腹時補上。

i-kirei美妍凍以每天兩條的方式吃了快一個月,肌膚沒有之前吃明治的飽滿感,也沒有吃美之選時帶來的控油效果,真要說來是吃開心的吧~果凍超好吃的,這樣。

 

以肌膚的飽滿而言:明治>美之選(奇異果)>i-kirei美妍凍

以肌膚的控油而言:美之選(奇異果)>明治>i-kirei美妍凍

 

 

而聖克萊爾-美肌膠原C1000發泡飲,這款是夏天買來頂替手搖杯飲料的,不是很好喝,有點甜、有點酸,屬於不太自然的汽水感(和汽水比起來多了一個怪味道,但也不是氣泡飲會出現的藥味。)要是把它拿來當作補充膠原蛋白的食品,恐怕會失望>>喝起來挺無感的

Rumi有時候會再加檸檬,有時候則是水的比例加多些,另外加奇異籽,在下午的時候拿來解饞,具飽足感。

 

 


 

 

QA 膠原蛋白知多少

 

膠原蛋白廣泛地存在於哺乳動物的皮和骨當中,是一種蛋白質,通常我們吃的膠原蛋白多出於牛、豬、魚,所以素食者不可食。

當中的氨基酸組成和人體的需求的不同,所以被當作一是種「不完全蛋白」,也就是說我們無法單獨靠它滿足人體蛋白質需求。

分子大、堅韌,而且不溶於水,為了方便使用,通常用蛋白酶來水解,把它分成小段,形成的產物像是明膠、魚膠,在分子水平上他們都是膠原蛋白,只差異在來源和水解程度,而蛋白質片段很小的就叫「胜肽」。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有些人吃明膠,身體吸收之後也會有肌膚變好的感覺。

(那是不是可以多吃棉花糖阿 >>鬼扯)

 

 

膠原蛋白的組成部分,與皮膚的老化關係密切,但是功效上沒有科學驗證,效果大多是美容業者哄抬出來的。

 

 

吃的、擦的膠原蛋白,大多到不了真皮層,只有直接打進去的,才是會幫助膠原蛋白增生的產品,像是童顏針、晶亮瓷等,所以單靠吃膠原蛋白要維持皮膚Q彈,效果真的有限。而且一停用,效果就斷了。再加上坊間的膠原蛋白為了增加口感和壓制腥味,多添加了許多添加物,這也是為什麼有些人越吃越胖的原因。所以吃不吃,真的見仁見智,如果要吃,會建議大家慎選!!

Rumi嘗試到現在也都還在摸尋,莫名的女孩堅持>>

 

以上資料都是Rumi 查資料還有求證醫生的結論,如果有錯誤,歡迎指教

 

鼓勵讚.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mi ╳允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